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马兴文“马迹艺术巡回展”亮相北海道,用爱和色彩点亮城市(组图)

马兴文“马迹艺术巡回展”亮相北海道,用爱和色彩点亮城市(组图)

2018-10-11 11:0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jpg

开幕式现场

2018年10月3日下午,马兴文“2018•马迹艺术巡回展”在北海道夕张正式开幕。这是继上海船厂 1862 首航后, 首次跨出国门亮相海外,意义非凡。本次马迹北海道展分别在夕张鹿鸣馆、夕张艺术游轮酒店、小樽和光莊展出,室内与露天相结合来展示马迹艺术。据悉,本次展览将展至年底。

爱心巴士走进日本学校3.jpg

爱心巴士走进日本学校

多元的展览,真正的跨界

马兴文本次带着天马,风马大型雕塑、画作及部分上海首站的跨界艺术作品东渡重洋,以上海的气息和元素为北海1道带来异国的活力,更有诸多新的在地创作的作品也一一展出。虽然由于九月日本台风和地震的影响,有一部分未能及时展出,但是“马迹精神”仍在此得到了传承与发扬。

WechatIMG1850.jpg

 

“天马系列”是Simon Ma深深被北海道的天像所感动而创作,首次将摄影与水墨融合在一起,创造了一种写实与水墨意境融合的视觉艺术,虚虚实实,营造不同情境下的时空对话,在不同的创作时空里,艺术家作为唯一不变的创作实体,思维和灵感却是变化无穷的,他将不同的景致和水墨创作合成在一个平面空间内, 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马兴文与彭建新.jpg

 马兴文与彭建新

上海船厂展示的“波玄珠玑”“乐马竞悦”原创多媒体水墨动画获得了广泛好评和认可,为了本次北海道展, Simon Ma前后多次前往夕张,收集夕张的天地物语,与他的国际音乐团队共同创作,由不同打击乐器、人声语言、 曲式合成,汇编成具有国际范的抽象艺术音乐,与摄影水墨动画在鹿鸣馆立体呈现。

马兴文认为,马迹的精神就是要把中国“一带一路”的想法变成一根主轴,能够把所有文化圈连在一起,人类的精神就是应该在不同的空间中去寻找自己,也可以在其中寻找到创作灵感。

艺术家马兴文.jpg

艺术家马兴文

用爱和色彩点亮城市

前一段时间,马兴文刚去了内蒙古锡林浩特,他跟马一同生活,一同奔跑,尽管那里资源不足,但是马兴文却在那里收获了别样的感受与创作灵感。他认为接触不同类型的马才可以国际化,人要尊重他们,爱它们,艺术需要世界观去带动,“我们不是在做展览,我们是在做精神的传达,一种互动互融的状态。”

 嘉宾合影.jpg

主创嘉宾合影

对于艺术要如何真正做好乡建,马兴文说,“要真正对当地资源与文化进行挖掘,中日文化要进行很好的融合,然后自己要有执行力,我有很多方面的资源可以帮助我更好的实行我的计划。艺术家应该有社会责任感,还要有爱跟力量,马迹的精神已经打动了夕张人,他们的脸上开始有了笑容。之后,我还会带来80个太阳能的灯光来点亮这座城市,让光芒、正能量、快乐 与颜色深入到他们的生活中去,把他们的生活带起来,让老人跟小孩结合起来。全世界很多城市需要国际艺术,世界观需要跟艺术在一起, 跨界不是自己的作品有多棒,这是最基本的。你会使用乐器、油画、漆画、丙烯,这些都是技术层面的,而内心比技术更重要,心要能包容别人、打动别人,这种力量才是最珍贵的东西。”  

活动主创接受媒体采访.jpg

活动主创接受媒体采访 

WechatIMG1854.jpg

WechatIMG1852.jpg

WechatIMG1855.jpg

WechatIMG1857.jpg

责任编辑:石春丽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