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故宫北院区2022年开放 将展示故宫无法展示文物(组图)

故宫北院区2022年开放 将展示故宫无法展示文物(组图)

2018-10-12 08:03 文章来源:新京报  作者:倪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故宫北院区鸟瞰效果图。故宫博物院供图故宫北院区鸟瞰效果图。故宫博物院供图

北京西北五环外的西北旺镇,将近600岁的紫禁城将在这里建设一个新院区。未来,新院区将为文物展示空间捉襟见肘的紫禁城新增3.5万平方米展示空间,每年预计迎来300万游客。

近日,在故宫博物院建院93周年当天,北院区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昨天正式展开现场地质勘查和考古勘探。预计2020年完成文物医院建设,2022年6月有望整体开放。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北院区将融文物保护修复中心、文物修复展示中心、文物展厅、宫廷园艺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空间等于一体。未来,观众将在这里见到故宫中无法见到的大型家具、地毯、巨幅绘画等珍贵文物。

故宫186万件文物仅展出2%

故宫博物院北院区项目位于海淀区西北旺镇西玉河村范围内,总用地面积62.01公顷,总建筑面积1020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文物展厅35000平方米、文物修护用房20000平方米、文物库房23000平方米、数字故宫文化传播用房9500平方米、观众服务用房2500平方米、综合配套设施用房12000平方米等。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故宫院内展示的文物大部分在古建筑内展出,受空间和条件限制,展出文物约3万件,仅占故宫186万件文物藏品的2%,无法展示故宫珍贵文物的整体面貌。同时,受到文物建筑特性的限制,众多文物藏品得不到及时的保养和修复。

而北院区建成后,将有效扩大故宫文物展示数量,同时运用先进建造技术提升展示水平。故宫北院区内还将形成故宫文物修复和安全保护的平台和中心,为故宫提供更先进安全的文物周转储藏空间、更完善的学术研究设施。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