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杜尚:我很幸运 基本上没有为了糊口去工作(组图)

杜尚:我很幸运 基本上没有为了糊口去工作(组图)

2018-10-12 08:11 文章来源:界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杜尚,下楼梯的裸女,1912,收藏于费城艺术博物馆杜尚,下楼梯的裸女,1912,收藏于费城艺术博物馆

我在《大玻璃》上花了八年时间,同时也做一些别的作品,那时我已经放弃了画架和油画,我对这些东西觉得讨厌,不是因为已经有了太多的画或架上绘画,而是因为在我眼里,这并不是一种必要的表达我自己的方式。《大玻璃》是透明的,这个优点救了我。当你画一张画,即使是抽象画,总有一种要把它填满的需要。我想,为什么呢?我经常向自己问许多为什么,从这样的提问里产生怀疑,怀疑一切。我的怀疑是那样的多,以至于到了1923年我对自己说:“不错,这个方式很好。”其实,我并没有在一个预计的时候放弃所有的事。我从美国回到法国,把没有完成的《大玻璃》搁下了。当我再回到美国时又已经经历了好多事。在1927年我结了一次婚,我的生活变得可观起来。在这件东西上我已经花了八年时间,那完全是出于愿意,是自觉地根据精确的计划做的,但除了这些之外,我并不需要它成为内心生活的一种表达——这也许就是为什么我花了这么长时间在上面。可惜,渐渐地我失去了制作它的热情,它不再使我有兴趣,不能再使我在意。所以我不想再做了,就停了,但并不是突然决定的,我甚至想都没想,我就这么着了。

卡巴纳:这好像是一种对传统手段逐渐推进的拒绝。

杜尚:是这样。

卡巴纳:我还有一些事要问,当然,这不是什么新话题了,您对棋的热情……

杜尚:这不是什么正事,不过是有这回事。

卡巴纳:而且我还注意到,当您不画画的时候,您对棋的热情相当高。

杜尚:这是真的。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