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张大千人物画在华艺国际秋拍 “天女散花”(组图)

张大千人物画在华艺国际秋拍 “天女散花”(组图)

2018-10-19 08:07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张大千 天女散花图

设色纸本 立轴

1936年作

130×53cm

注:谢稚柳表兄王有林旧藏

出版:

1。《张大千精品集·上卷》P63,2011年人民美术出版社。

2。《百代风范——中国现代绘画艺术典藏大展作品集》P138-139,2012年西泠印社出版社。

3。《收藏与投资》P51,2015年《收藏与投资》杂志社。

大千先生作为一位全能型画家,山水、人物、花卉、翎毛,无所不涉,且均有佳构传世。仅人物一项,便有仕女、高士、仙道佛氏等等,亦无所不包。其中借佛教典故在净土俗尘之间神游畅想之作,又以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最为集中,最为精妙,甚为人所爱。

汲古出新的天女散花图

“天女散花”为佛教典故,事出《维摩经·观众生品》:时维摩诘室有一天女,见诸大人都在听维摩诘说法,便现其身,以天花散向诸位菩萨、大弟子上。花至诸菩萨即坠落,唯至大弟子着身不坠,天女于是说道:结习未尽,花着身耳。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