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试译第14枚西夏文钱币“敬宝佛祖”佛宝系列之一(组图)

试译第14枚西夏文钱币“敬宝佛祖”佛宝系列之一(组图)

2018-11-08 09:32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李子999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党项人迁入西北地区之前,由于生产力十分落后,他们的宗教信仰是对大自然的崇拜。祭祀“天神”,“鬼神”,盛行巫术……西夏建国后,迁入河西走廊,统治者开始提倡推广佛教,当时“菩萨”、“诸神”与“朕命”已成为三位一体。战争频繁,灾难深重的西夏人民,为了摆脱苦难,寻找精神寄托,很容易就接受了佛教信仰。西夏国周围都是有着深厚佛教文化的邻国,统一河西走廊后,大修佛窟、佛塔和佛寺,形成了上下崇佛,僧人遍地,从而使西夏佛教文化发扬光大。

统治者对佛教的推广传播可以为统治阶级歌功颂德,麻痹劳动大众看不到剥削与压迫,劳动人民忍受各种苦难,多多行善,深信灵魂不灭,因果报应,把希望寄托与未来,从而掩盖社会矛盾,引导人民脱离现实斗争。

佛教的发展,客观上促进了西夏同新疆、西藏、回鹘之间的文化交流,对于整个中华民族文化的提高和发展有了一定的积极意义。

我和很多藏友手里有神佛字意的西夏文钱币,我现要试译这第14枚西夏文钱币与佛教有关,日后将会推出系列与佛教有关的西夏文钱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