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心系翰墨淡泊悠远 ——记书画家谢占新(组图)

心系翰墨淡泊悠远 ——记书画家谢占新(组图)

2018-11-16 14:23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陈俊贤 东北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微信图片_20181116142728.jpg

谢占新

前不久,我们在北白象高老庄和占新兄一起参加一书画创作庆贺活动。借活动未开始间隙,我们沿着曲径来到位于庄中的谢占新工作室品茗闲聊。占新兄的工作室属木屋结构,屋正中有一书案,木屋前有石埠头和清清小河,彼时天下着霏霏细雨,小雨滴轻敲河面泛起一道道涟漪,环境甚是清静雅致。

环观木屋四周,其中一书一画尤抢人耳目。书法为其自作诗:“陋室闲居自不群,鸿儒来往亦温馨。安贫乐道君休笑,吾有琴书可比金。”书法属行书,然颇有隶意。此幅书法浓淡相间,枯润兼之,古朴有序,富于变化,自是大气乐事,也道出了占新兄的心声。画虽小帧,然韵味十足。此画题为《江南书院一角》,笔墨简洁老辣,寥寥几笔便勾勒出风拂细柳和鸟舞桥边的风景。不久,活动开始,可谓各界汇聚,高朋满座。我们看到,虽金声玉振、名闻遐迩,而他却偏偏找了个不显之角坐下,谦谦之风,令人难忘。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