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马克龙决定归还非洲国家要求26件文物 系掠夺所得(组图)

马克龙决定归还非洲国家要求26件文物 系掠夺所得(组图)

2018-11-28 13:12 文章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月18日,法国巴黎布隆利本土艺术博物馆展出贝宁王国时期的艺术品。(新华社/法新社)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 外媒称,法国总统府11月23日宣布,马克龙决定“毫不耽搁”地归还贝宁当局要求的26件文物,那是法军1892年在战争中掠夺来的。

据法新社11月23日报道,2017年就承诺会研究归还事宜的马克龙还建议“在2019年第一季度将所有非洲伙伴和欧洲伙伴召集到巴黎”,确定艺术品“交换政策”的框架。

报道称,西非国家贝宁推动了此事,因为此前要求法国归还从贝宁前身达荷美王国掠夺的雕像,这些雕像目前存于法国布隆利本土艺术博物馆。贝宁此前曾表示对“法国把这个过程进行到底”感到高兴。

爱丽舍宫认为,归还贝宁文物不应当是个例,也并非纯粹象征性的。

爱丽舍宫指出,国家元首“希望考虑这些作品所有可能的流通形式:归还,还有展览、交换、借出、寄存、合作等”。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