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台北故宫古画动漫讲述明代皇帝骑马出京与坐船还宫(组图)

台北故宫古画动漫讲述明代皇帝骑马出京与坐船还宫(组图)

2019-01-02 10:3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明人画入跸图》(局部)

说起巨幅历史画作,最为人熟知的是北京故宫所藏宋代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而在台北故宫博物院藏有两卷《明人画出警入跸图》,却鲜有人了解。”澎湃新闻·古代艺术“获悉,所谓《明人画出警入跸图》包括长26米《出警图》和超过30米《入跸图》,人物众多,场面宏伟,是历代绘画作品中少见的超级巨作。从2018年底起至2019年3月底,台北故宫博物院以《明人画出警入跸图》以“古画动漫”的形式,讲述明代皇帝骑马出京,坐船还宫的景象。

《出警入跸图》是描绘明朝皇帝出京谒陵盛况的宫廷画卷。画面中皇帝在宫廷侍卫的护送下,骑马出京,声势浩大地来到京郊的十三陵拜先祖,然后再坐船返回北京的情景。皇帝一出一入,相互呼应,气势壮观,栩栩如生。虽未署名。但可以确定是许多宫廷画师的合力创作。画中只有皇帝一个正面形象,其余只是侧面形象,皇帝乘船归来的样子也是生动传神。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