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张旭东个展“淖中花”亮相白盒子艺术馆(组图)

张旭东个展“淖中花”亮相白盒子艺术馆(组图)

2019-01-15 11:54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淖中花 — 西班牙广场  Flowers out of the slough - Plaza de Espana 布面油画  Oil on canvas 50 x 50cm 2018淖中花 — 西班牙广场  Flowers out of the slough - Plaza de Espana 布面油画  Oil on canvas 50 x 50cm 2018

张旭东往往以人性、爱欲、生死等命题来创作自己的作品,不论采取怎样的创作媒介,表现怎样的主题思想,他基于创作的背景始终是中国,所传达的始终是当下中国所处在的生存背景与生活状态。张旭东曾表示:“身处泥淖也能仰望星空,坠落悬崖也能看见花,这是人生至境。”而花是希望的象征,代表着生命不息,折腾不止,每个人都像十五分钟的泡沫,每个人都是十五秒的明星,每天都会发生匪夷所思,难以预料的事,人的终身,不会没有泥淖,就像人生需负重前行,你也许会被取代,身处泥淖之中也许会有些许无奈,尽管如此,也不要轻易放弃希望,只要肯发声,只要希望在,就会像画中的花儿般,在泥淖中盛开人性之光,人性的光芒终会破茧成蝶,这也是利用整个展厅空间所要烘托的“淖中花”的意义。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