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张旭东个展“淖中花”亮相白盒子艺术馆(组图)

张旭东个展“淖中花”亮相白盒子艺术馆(组图)

2019-01-15 11:54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家:张旭东

Artist:Zang Xudong

策展人:杜曦云

Curator:Du Xiyun

展期:2019.01.12 - 2019.03.05

Exhibition Period:12。 01。 2019-05。 03。 2019

主办:白盒子艺术馆

Organizer:Whitebox Art Center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797路B07

Address:B07, 797 Road, 798 Art District, No.2 Jiuxianqiao Road, Chaoyang District, Beijing

由杜曦云策展的“张旭东个展:淖中花”于2019年1月12日在白盒子艺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呈现了十余件张旭东最新创作的作品,通过展出的新作《淖中花》系列探索欲望的几个层面,探讨人性的本质。

此次展览展出的最新作品延续了张旭东表现性油画的语言风格,以泥淖为创作命题,通过女性、花卉、山水等美好形象来构建自己的“象征的森林”。“淖中花”含义的由来是从作品《淖中花—欲望之门》获取的灵感,作品具有宗教意义,策展人杜曦云独具匠心,充分地利用白盒子独特的空间,把明暗色调区别开来,以线性的布局巧妙地将作品布置于整个展厅,左侧展厅的作品以暗色为主,较为忧郁,悲鸣,色调步步递进,直至右侧展厅作品最为明艳狂欢。他将色彩明艳的作品《欲望之门》布置于主展厅中央,与黑白色调的《楚女图》形成对立又彼此相呼应的关系,一面,奇花异草,绚丽无比却蕴藏着焦躁,不安,恐惧等等的情感元素,其为表象;而另一面,苍白虚无的画面,犹如抽空灵魂,冰冷、气若游丝,其为本质,凡事都具有两面性,两者是相辅相成的统一体,人性也是如此。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