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108座苏州园林进入群体性保护时代(组图)

108座苏州园林进入群体性保护时代(组图)

2019-01-22 13:34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苏雁,吴天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QQ截图20190122100709

大寒刚过,位于苏州市吴江区黎里镇的端本园整饰一新,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游客。过去的2018年,它共接待游客6万人次。端本园是苏州市2018年公布的第四批《苏州园林名录》18座园林之一,始建于清乾隆初年,南部水庭院曲桥荷池建造规整,北部旱庭院开阔舒朗,一道回廊又将“山”和“水”为主题的两处庭院有机连接,金桂等植物环绕周围,一片幽静中给人无限遐想的空间。

随着第四批《苏州园林名录》的公布,苏州累计已有108处园林列入名录。从53处到108处,苏州由“园林之城”成为“百园之城”,开启了苏州园林群体性保护管理的新征程,在园林保护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三年内园林修复率 将超过90%

园林是苏州的金字招牌,是江南文化最具标志性的意象之一,也是中国传统艺术的典范与精华。苏州园林的山水间饱含着故事与情思,砖石上铭刻着悠悠的历史和过往,经由花窗漏过的,既是一幅幅青山黛痕、草树郁然的画卷,更是朝晖夕影间留下的丰富的人文气息与深厚的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