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通用概念中的诙谐和讽刺(组图)

通用概念中的诙谐和讽刺(组图)

2019-01-29 19:37 文章来源:Numero大都市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世纪之末》(1994),

有色印刷(EKTACHROME),79 CM×55.7CM,

第十二样版,经由三位艺术家认证,署名且编号。

“通用概念”(General Idea)成立于1970年代初期,是一个加拿大艺术团体。他们通过艺术表演和雕塑来展现媚俗讽刺,其中最著名的作品之一为《世纪之末》(Fin de siècle):在用泡沫塑料做成的人造浮冰上展现了三只随波漂移的海豹绒毛玩具,这给他们的后继者带来了无穷无尽的灵感。

当冷风吹过时,我们不禁回想起一件历史艺术品和刚好成立于五十年前的一个艺术团体。2018秋,伦敦Maureen Paley画廊为纪念“通用概念”特地举办了一场展览,以优雅的姿态带给人们美好的回忆。我们提到的这幅作品不在此次展出之列,但它的特殊之处在于它能定期激发一代又一代的新生艺术家。如同流行音乐的金曲一样,变幻成不同封面的、反复的曲调,这对于一件用泡沫塑料板和三只海豹绒毛玩具组成的作品来说,是多么奇妙的一件事。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