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佳士得纽约亚洲艺术周推出“欧云伉俪珍藏”拍卖(组图)

佳士得纽约亚洲艺术周推出“欧云伉俪珍藏”拍卖(组图)

2019-03-08 13:48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佳士得纽约亚洲艺术周推出“欧云伉俪珍藏”拍卖

欧云伉俪曾将超过1,300件艺术品捐赠予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但两人最爱的珍藏则仍然收藏于他们位于纽约曼哈顿的家中。佳士得纽约亚洲艺术周“髹金饰玉 — 欧云伉俪珍藏”拍卖举行前夕,请随我们一同欣赏即将亮相的部分焦点拍品。

清晨5点,企业家兼慈善家赫伯特·欧云(Herbert Irving)准时醒来,与家中的艺术收藏展开交流。欧云先生和他的妻子佛罗伦斯( Florence)把他们位于纽约第五大道的公寓打造成一间令人叹为观止的艺廊,满载来自东亚及南亚各大文化的古今艺术精品,当中又以漆器、玉器、青铜器及水墨作品为主。欧云先生曾表示:“我们家不像住宅,更像是一座仓库。难得拥有,百看不厌。”

赫伯特(1917年生)与佛罗伦斯·欧云(Florence Irving,1920年生)生于布鲁克林。他们均出身于普通家庭,对艺术、文化与历史的兴趣随岁月日益浓厚,更视布鲁克林博物馆的展馆为第二个家。二人于1941年成婚,欧云先生完成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服役后,返国成立冷藏食品分销公司,生意获得巨大成功。

在1967年秋天,欧云夫妇一同前往日本,此次旅程改变了他们的人生,皆因他们在当地认识了著名亚洲艺术商爱丽丝·庞耐(Alice Boney)。欧云太太回忆道:“她就像母亲一样,带领我们认识东方艺术。”欧云夫妇向庞耐女士买下他们的第一件重要亚洲艺术品珍藏——一件中国玉枕。他们其后再请庞耐协助,为他们搜寻更多藏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