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涂鸦 在现代城市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组图)

涂鸦 在现代城市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组图)

2019-03-12 09:59 文章来源:99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 早年在纽约地铁中,车窗和顶部都被涂鸦占据早年在纽约地铁中,车窗和顶部都被涂鸦占据

▲ 连车门也是涂鸦的 “ 根据地 ”连车门也是涂鸦的 “ 根据地 ”

▲ 正在地铁中进行涂鸦的创造者正在地铁中进行涂鸦的创造者

1970年代,涂鸦如一阵狂潮在纽约刮起,一夜之间一辆光洁的地铁就可以爬满图案,从布朗克斯直通曼哈顿,蔓延至整个纽约市,直到许多市民再也忍受不了。 “ 丑,恶心,影响市容 ” 的抱怨接踵而来。政府下决心进行地铁涂鸦清理,花费上亿美金。但不管清理的速度有多快,新的涂鸦依然在疯狂地生长,这些街头艺术从地铁转移到街道,建筑物,屋顶。而这疯狂的蔓延趋势也招来文艺界的鄙视,因为他们觉得本应给人美的享受的绘画,怎么能让人产生厌恶之感。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