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涂鸦 在现代城市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组图)

涂鸦 在现代城市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组图)

2019-03-12 09:59 文章来源:99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 纽约社区中的一处涂鸦纽约社区中的一处涂鸦

文艺界对待涂鸦的态度转变发生在80年代。那时,房租便宜的纽约东村(EastVillage)聚集了一大批来自布郎克斯和布鲁克林的地下涂鸦者,以及来自艺术学院的地上涂鸦者。由于有艺术专业人事的入住,东村的画廊规模也逐渐壮大起来,成为一个艺术聚集地。

当时,学院里的大学生们跟街头艺术家走到了一起,在一些废弃的地方搞活动,比如57号夜总会,那儿原本是个教堂的地下室,经过这些涂鸦艺术家们的改造,它变成了演艺中心。他们在这里喝酒,听摇滚乐,唱唱闹闹,展示自己的作品。

1980年6月,在纽约第41街的一个曾经是美容院的屋子里,这些人搞了个 “ 时报广场展 ” 。这是涂鸦艺术第一次大规模的集体公开展出,虽参观的人大多数是涂鸦圈内或文艺界的,但这次展览却被视为涂鸦正式堂堂正正的走进城市与人们的生活中。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