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水墨在东方西方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组图)

水墨在东方西方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组图)

2019-03-26 11:45 文章来源:上观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毛冬华《石库门之夜》毛冬华《石库门之夜》

展览总策展人,中国美协美术理论委员会副主任、《美术》杂志主编尚辉介绍,展览汇集了上海当下那些富有活力的艺术家的水墨之作,并试图以他们的绘画出身与代际来勾勒其水墨的立场。“东成西就”囊括了曾从事油画、版画或其它画种的艺术家的水墨作品,他们的画作并不因缺少所谓的正统笔墨而露怯,恰恰因其它画种的艺术滋养而为水墨带来某种新颖的气象。“东去西来”则几乎是国画科班出身的画家所作,相对而言,他们对传统笔墨拥有深刻的感悟与精到的驾驭,但他们从不满足古旧笔墨的样式,而力图以“西山之石”攻克传统笔墨的现代之“玉”。“无问东西”所萃集的青年水墨画家,让人们看到了他们在中西融汇之后的一种重新选择,他们的再出发既有对传统笔墨与传统精神的尊崇,也有对如何表现他们内心真实感受与直觉经验的敬重。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