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从高古轩到佩斯 巨头画廊的生存之道(组图)

从高古轩到佩斯 巨头画廊的生存之道(组图)

2019-03-27 11:28 文章来源:99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高古轩画廊高古轩画廊

在艺术市场上,被“国际巨头”称谓的画廊有着强大的力量,如高古轩、卓纳、佩斯;它们不仅造星无数,创作了不少天价艺术家,而且艺术家一旦被这些画廊选种,其以后的艺术道路可算是前程似锦。

据《巴塞尔艺术展和瑞银全球艺术市场报告2019》资料内容透露,在2018年,不到5%的经销商(“国际巨头”画廊)占据了50%的市场份额(2018年,全球艺术市场销售额增长6%,达到674亿美元,),而营业额在1000万到5000万美元及5000万美元以上的两个最高区间的大型画廊,销售额分别增长了17%和7%。该数据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如今的一级艺术市场已经逐渐被这些“国际巨头”所统治。

而相对于这些“国际巨头”的大画廊,不少中小画廊在去年却是日子清贫。据资料介绍,尽管2018年整体销售额增长了6%,却有57%的经销商销售额缩减。尤其是年营业额低于25万美元和在25万到50万美元之间这两个最低区间的画廊,销售额分别减少了18%和4%。

有相关画廊从业者在此前的采访曾对这种趋势这样解释过:“小画廊投入了大量精力、时间和资本在那些仍在事业起步阶段的艺术家身上,而他们一旦获得成功之后就会被大画廊挖走”。这主要由于,画廊的商业模式和其它商业投资不同,在艺术界,画廊的早期投资几乎看不到有意义的回报。”

如今传统画廊的商业模式已不再像过去那样奏效,再加上,市场正在发生根深蒂固的转变,宏观环境难以预测,如中小画廊还不改变传统方式,那岌岌可危。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