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洗稿”or“创作” AI画作所有权归谁?(组图)

“洗稿”or“创作” AI画作所有权归谁?(组图)

2019-04-10 14:20 文章来源:钛媒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AI创作的作品

在过去几年里,许多艺术家开始使用所谓的“神经网络软件”来创作艺术品。用户将现有的图像输入软件,然后软件会对这些图像进行分析,学习其中特定的美学因素,并生成艺术家想要的新图像。通过控制这些模型的输入和参数,艺术家可以产生各种各样有趣而又令人回味无穷的图像作品。

这些作品通过画廊展览、媒体报道和两次高调的艺术拍卖,已经获得了广泛的认可。作为学术研究人员、艺术技术的开发者以及业余艺术家,看到艺术家们拥抱新技术来创造新的表达形式总是让人感到兴奋。但是,就像之前开创性的艺术运动一样,神经网络艺术也带来了许多难题:

当这些艺术品来自许多不同的个人创意和算法时,我们如何看待作者及其所有权?我们如何确保所有参与创作的艺术家都得到公平对待?

新的运动正在诞生

活跃的神经网络艺术兴起于过去几年,部分原因得益于计算机科学的发展。它始于2015年名为DeepDream的项目,该项目是由一位谷歌工程师偶然启动的。他想找到一种方法来可视化设计用来分析图像的神经网络系统的工作原理。为此,这位工程师在神经网络中输入照片,并要求它增加图像中检测到的物体部件数量。结果,他得到了一系列怪异而令人回味的图片。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