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夜间办公室》影射的职场女性(组图)

《夜间办公室》影射的职场女性(组图)

2019-05-07 13:01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作者:阿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Edward Hopper,Office at Night, 1940. Collection Walker Art Center, Minneapolis; Gift of the T. B. Walker Foundation, Gilbert M. Walker Fund, 1948

“《夜间办公室》这幅画可能是在乘坐纽约市的地铁时获得的灵感,而那些对办公室内景的匆匆瞥见,也在我的脑海中留下生动新鲜的印象。我希望这幅画没有任何明显的轶事内容,因为我没有任何意图。”——爱德华·霍珀

尽管爱德华·霍珀拒绝了人们对《夜间办公室》的最普遍的解读,但我仍发现了一个老旧的故事。

作品描绘的是一个晚上,秘书出现在格外明亮的办公室里。窗外的风将卷帘吹得微微飘动,坐在窗边看文件的老板,额头被灯光照得苍白。秘书从文件柜处转过身来,看着地上被风吹掉的纸张,正在犹豫要不要捡起来。

霍珀把我们逼到墙角。我们成为偷窥者,成为行为不端可能性的永恒见证人。通过制造秘书与老板间的一种熟悉的紧张气氛,《夜间办公室》影射了女性在工作场所面临的一些不恰当处境。

此画作于1940年。当时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战,女性大量进入劳动市场,从而使得社会得以正常运行。这段历史在1996年美国沃克艺术中心举办的阐释性展览“职场女性”中出现。以《夜间办公室》为起点,该展讲述了女性几十年来的职场生存史。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