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纪念币市场连年暴跌 如何才能拯救(组图)

纪念币市场连年暴跌 如何才能拯救(组图)

2019-07-10 07:09 文章来源:中国集币在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自从猴币2016年5月第二轮发行之后,火热的纪念币市场几乎是一夜暴崩,然后一年以来,纪念币就完全没有露头的机会。这次暴跌幅度有多大?最高将近120元一枚的羊年纪念币,跌到40多元,最高60多元的航天纪念币,跌到20来元,猴币、鸡币、孙中山纪念币更不用说,几乎都是面值。那么纪念币暴跌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都说纪念币的暴跌是天量发行造成的。的确,羊币发行量为7000万枚,收藏市场备受欢迎,炒到了120元一枚。央行马上把抗战70周年调整到5亿、航天币调整到3亿、猴年纪念币调整到5亿枚,如此巨量放出来,纪念币市场当然应声而倒。说实话,直到猴年第二轮才崩盘,本身也已经是出乎意料。

纪念币崩盘源于天量发行只是表面现象,其实根本原因在于两个。

一是央行要让纪念币回归收藏的本质;

二是纪念币本身无法流通的局限性。

这两个原因结合起来,造成了如今进退维谷的窘境。

先说第一个原因

纪念币的收藏从九十年代开始兴起,已经越来越变成一个畸形的收藏游戏。纪念币原意是纪念当年发生的大事,给钱币爱好者一个收藏的念想。可是由于有利可图,变成了一个商业游戏,只要国家发行当年的流通纪念币,大量的币商、银行工作人员想法设法以面值获得,然后随手就可以倒卖赚钱,彼时利润甚至可以高达百分之几百。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