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华艺国际2019春拍:元代萨迦风格铜镀金不动佛像(组图)

华艺国际2019春拍:元代萨迦风格铜镀金不动佛像(组图)

2019-07-31 10:51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公元13世纪初元朝建立,实现了中华民族历史性的大一统和大融合。元朝尊崇藏传佛教,极大地推动了藏传佛教和佛教文化艺术的大发展和大繁荣。这一时期因西藏结束了长期分据局面,并归入内地中央政府,中尼和汉藏文化展开了频繁而密切的交流和融合,佛像艺术也因此显现出新的发展与变化的面貌,结束了此前外来与西藏本土艺术流派纷呈的局面,而出现了以尼泊尔、印度帕拉和中原艺术影响为主的艺术发展趋势,并产生和形成了萨迦寺、夏鲁寺、丹萨替寺、达隆寺等一些新的时代佛像艺术风格。其中,萨迦风格立足于当时西藏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萨迦寺而形成,最具时代特色,也最具艺术魅力和宗教影响力,堪称一代艺术典范。这尊铜鎏金释迦牟尼就是一尊典型的萨迦风格造像。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