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香港举办萧勤大型作品展售会(组图)

香港举办萧勤大型作品展售会(组图)

2019-08-20 14:16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关于萧勤

2

2017年11月,萧勤于莱杜斯(Lino Reduzzi)位于意大利米兰的工作室创作一系列马赛克作品。(图片来源/萧勤及3812画廊)

萧勤1935年生于上海,父亲是中国现代音乐史上赫赫有名的萧友梅,姑父是民国重要政治家及学者王世杰。1949年中国大陆政权易手,萧勤跟随姑父东渡台湾 。1951年考入台湾省立台北师范学校艺术科跟随著名版画家周瑛学习,从校外朱德群学习素描。1952 年,进入恩师李仲生画室,正式开始他的艺术旅程。

1955年萧勤获西班牙政府的奖学金远赴马德里留学,唯不满当地艺术学院陈腐守旧,无益于己,毅然出走巴塞隆那及巴黎,并终于在1959年迁居米兰。六十年代于美蘇冷战下,萧勤致力沟通东、西方艺术世界,于1961年发起庞图国际艺术运动(Il Punto/Movimento Punto/ Punto International Art Movement),在米兰、巴塞罗那、佛罗伦斯、台北、罗马、博洛尼亚和苏黎世举行展览,得到众多亚欧美洲艺术家加入运动;亦于1963年策划“中国现代建筑雕刻绘画展览”(ChinesischeKünstler der Gegenwart)。1978年及1980年,萧勤重踏阔别二、三十年的台湾与中国大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