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公开艺术品价格的好处(组图)

公开艺术品价格的好处(组图)

2019-09-29 10:05 文章来源:Artsy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Andy WarholMarilyn Monroe, 1967OSME Gallery.

公开价格的匮乏是一种信息不对称。对卖家来说,他们自然对自己所售商品的数量和质量了如指掌,掌握这些信息便让他们轻易占了上风。但买家与卖家之间巨大的信息不对称已经显示出对市场产生的负面影响。在经济学家乔治·A. 阿克洛夫(George A. Akerlof)1970年发表的论文《“柠檬”的市场:质量不确定性与市场机制》(The Market for ‘Lemons’: Quality Uncertainty and the Market Mechanism)中,他从多个不同的市场内存在的信息不对称入手(包括二手车市场),深入探讨了这一现象。

阿克洛夫的研究表明,在质量参差不齐的市场内,信息不对称在最糟糕的情形下可能让一些原本愿意以某一价格交易的买家退缩。另一方面,信息不对称也会把买家推向“名牌”产品,即便那些名牌可能和买家真正的品位与喜好并不相符。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