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公开艺术品价格的好处(组图)

公开艺术品价格的好处(组图)

2019-09-29 10:05 文章来源:Artsy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KAWS, HOLIDAY, 2019.Photo by AllRightsReserved.Courtesy of the artist.

任何对藏家行为有几年观察经验的人都能识别出普遍存在于艺术市场的这第二种现象。买家倾向于从收藏已经功成名就的艺术家作品开始,比如沃霍尔、毕加索、巴斯奎特和 KAWS,不论是被少数幸运儿收入囊中的原版,还是发行量更大的版画。且不论这些作品价格是否可知,这些作品数量众多的库存,加上购买有名艺术家带来的心理安全感,两种因素共同为明星艺术家和其作品价格构建信心基础——即便从个人品位的角度来讲,藏家真正偏爱的或许是另一位艺术家。

借用阿克洛夫对连锁餐厅的类比,身处此种情形下的艺术家有点像是 Applebee 餐厅的汉堡。他解释道:“至少在美国,这些餐厅最常见于城乡结合部的高速公路上。顾客很少是本地人。原因是这些著名连锁店的汉堡往往比随便一间当地餐厅的汉堡更优质;与此同时,真正了解这个地区的当地顾客则通常会光顾他偏爱的餐厅。”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