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观众画作前流连忘返:都是重磅中国画,值得一一细品(组图)

观众画作前流连忘返:都是重磅中国画,值得一一细品(组图)

2019-10-08 11:18 文章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师文静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08111544.jpg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媛摄)

每天上午9点左右,美术馆一楼到四楼的诸多展厅里就会聚集很多观众,大家带着激动的心情一睹全国美展作品的风貌。站在展厅里,你会发现,没有观众走马灯式观展,每一个人都认真地盯着画面,认真地拍照,认真地讨论着作品……需要一幅幅地认真看、认真品,这就是全国美展作品的魅力。

该展览在9月26日开幕当天就吸引了12000余名观众、专家、艺术家共赴展馆。观众摩肩接踵,欣赏作品的表情都异常专注。观众中既有老人,也有年轻学生,更有大批的业余艺术创作者和艺术爱好者。

美术馆一楼大厅的正中央展出的是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国画作品展12件获奖提名作品,这也是最为吸引观众的一个展区。这些提名作品创作题材丰富、手法新颖、作品冲击力强,很多作品不仅观众喜欢,连专家也赞不绝口。

虽然没有香气,但花香四溢;虽然没有声音,但似乎能听到悦耳的虫鸣;虽然感受不到风,但似乎微风拂过……静静地站在李恩成创作的一幅清雅、俊秀的花鸟画前,观者能感受到创作者对大自然的崇敬。

一幅花鸟画怎么来呈现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呢?这幅《芳华》就做到了。李恩成说,“‘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我以我法画我心,既是对自然的崇敬,也是对祖国卓然屹立在世界强国之林的致敬。”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