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非线性·陈劼作品展开幕(组图)

非线性·陈劼作品展开幕(组图)

2019-10-08 11:4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海报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非线性?陈劼作品展

主办方: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

策 展 人:顾耀峰  

学术主持:林书传

联合策展:徐轩露

展览时间:2019年9月26日-10月12日

展览开幕:2019年9月26日15:00

展览地点: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0号展厅

媒体支持:在艺APP

开幕现场开幕现场

非线性陈劼

文/顾耀峰

陈劼是个对语言极其重视的艺术家。这肯定是把双刃剑。在一定程度上,对语言重视很容易导致作品在意义探究上的削减。但语言是艺术之所以能长存世间的根本,“意义”不是。因此它的价值毋庸置疑,呈现方式、逻辑关联等等这些语言的外在表现是推动艺术乃至人类思维发展的武器,它们均以“语言”作为核心导向而存在,所以一件优秀的作品,一定是确立了某种语言——尽管人们未必能描述出其语言系统的面貌。然而,语言又极具不确定性,正如人们在表达和交流时,可以有多种方式、使用多种系统传达同一个意思,语言在转换过程中,系统的不一也为受众理解其本意带来了障碍。与此同时,不确定性也不时会给作品带来意外的魅力——这是不可控的意外惊喜。有一个典型的现象是:当艺术家的语言系统逐渐成熟形成风格,他在该时期的作品价值就越接近顶峰,同时,其活力也越接近死亡。因此可以这样认为,一个着迷于语言的艺术家,就如同不断推着石头上山的西绪福斯,做着对得起自己的努力,也做着现实意义上的无用功,它的积极意义,存在于每一次推动上山的过程,而非最终的硕果累累。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