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刀为笔 骨为纸:“只言片语”的甲骨文(组图)

刀为笔 骨为纸:“只言片语”的甲骨文(组图)

2019-11-13 11:15 文章来源:中国范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甲骨文是中国现存最古老的一种成熟文字系统,是今天汉字的一种早期形式。它以刀为笔,以甲骨为纸,刻画了近4000年前中华文明的面貌,也是数千年间中华文明一脉相承,生生不息的象征。

2

位于殷墟遗址内的一处甲骨窟穴(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 王颂 摄

“我从哪里来?”每个文明都曾这样追问。近代之前,我们只能从史书上知道,中华文明源自三皇五帝,历经夏商周三代,而后才有秦汉魏晋之故事。然而毕竟相隔数千年,中华文明最初的面貌早已模糊不清,出土的青铜器上有限的铭文也只是零星的透露了只言片语。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