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19嘉德秋拍的亿元拍场(组图)

2019嘉德秋拍的亿元拍场(组图)

2019-11-27 11:58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丽莎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嘉德2019秋季拍卖会于11月16-20日在嘉德艺术中心进行。各专场成交踊跃,捷报频传,总成交额25.68亿元。

timg (3)

“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场:

冷军不“冷”,中国嘉德成交创最“热”

11月16日晚,中国嘉德2019秋拍“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夜场顺利收槌,全场上拍40件标的,总斩获3.34亿元,成交率为60%,并有7件拍品超千万成交。加之,“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日场4702万元的成交额,本季嘉德“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部分共计成交3.81亿元,较今年春拍上涨25.4%。其中,最大亮点莫过于当代艺术家们的精彩表现,冷军、王广义、白南准刷新拍卖纪录,冷军更是一年两破纪录。遗憾的是刘小东作品《三峡新移民》在竞价至8500万元时流拍,现当代艺术家毕加索、基弗、草间弥生同样遭遇流拍令人惋惜。西方现当代艺术彻底进入中国内陆市场还需时日。

冷军的《肖像之相——小姜》以3000万起拍,引起了藏家们的激烈竞争,迅速竞价至5000万、5500万、5700万……最终以7015万成交。打破中国嘉德2019春拍冷军作品《世纪风景之三》4370万的成交价,再次刷新个人拍卖纪录。

本场的第二高价是靳尚谊的作品《双人体》。该拍品由藏家珍藏20余年,今首次亮相市场,系艺术家尺幅最大且唯一的双人体画作,将造化之神奇与女性之绮丽寓于同一平面之中,深入完整的面貌标志着靳尚谊的古典主义探索走向成熟。

第三高价来自常玉的《白瓶粉红菊》。在常玉的艺术生涯中,以花为主题的创作占了很大一部分,其中瓶菊是其最为钟爱并反复创作的题材。《白瓶粉红菊》不仅在尺幅上为1929至1931年间最大的菊花作品,更是他描绘最多菊花的作品之一,数十只白菊高昂挺立于花瓶之中,全然生机盎然、欣欣向荣,这显示了艺术家企图突破自己的决心,可以说完整代表了他在20世纪30年代于静物主题的总结与成熟。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