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何汶玦个展”在北京798艺术区艺·凯旋画廊隆重开幕(组图)

“何汶玦个展”在北京798艺术区艺·凯旋画廊隆重开幕(组图)

2019-12-09 09:4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jpg

何汶玦,《太阳照常升起 No.2》,2009年,布面油画,200×450cm。

何汶玦1970年生于中国湖南,1989年就读于深圳大学,2006年在吉林艺术学院获得硕士学位。在他的艺术生涯里,日常的真实一直是其灵感来源和艺术追求。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时期,他创作了“水”系列作品,出色表现了水无常的形态以及人在水中无法自控的失重感,影射人类身处社会不受控的命运,从而确立了自己在当代艺术界的地位。而这次展出的“看电影”系列在延续先前“水”系列的表现力的基础上摄取了电影的影像片段以探讨图像、记忆、时间三者之间的相互关系。由于艺术家的母亲曾经是湖南当地电影公司的美术指导,所以何汶玦从小就陪伴并帮助母亲绘制电影海报,在这个系列里,艺术家把这种经过绘画转译的电影图像融入了个人的观影经验,聚合了客观和主观的双重经验,在动态切分的过程中形成了超越人类知觉的影像语言。而《日常影像》系列则是从虚拟的视觉图像世界转向了真实世界,讲述了仿影像的绘画在经过了刮除之后,又经历新生的故事。从电影影像向现实影像的过渡,使何汶玦的绘画扩展到更广大的范围,所借取的图像资源也从电影本身走向了整个社会领域,实现了真正的将“日常”艺术化的实践。而其运用刮擦绘画表面的方式,也使图像的细节被剥离,展示并重塑了日常影像经过绘画重塑后的本质。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