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博物馆群会给公众带来怎样的艺术体验?(组图)

博物馆群会给公众带来怎样的艺术体验?(组图)

2019-12-27 08:5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威尔希尔大道与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1965年

五月公司大厦 1939年

在罗斯的洞见中,威尔希尔大道上的建筑尺度与形式应该与洛杉矶的汽车交通文化相符,而非服务购物的行人。因此,大道上所有的建筑外立面都应该可以从汽车挡风玻璃上获得最佳视野,这意味着更大、更简约、更醒目的造型。相比于此,田珠莉认为同样容纳着博物馆群的上海西岸更多地建立于步行的尺度之上。另一方面,威尔希尔大道的大型商场与博物馆“相得益彰”,但对于西岸来说,更多地是需要让人能够更久驻足的餐厅或咖啡馆。

如今,国内各地有大量的美术馆,对于美术馆可能存在的过饱和现象,田珠莉告诉澎湃新闻,现象本身无需非议,但是美术馆的挑战在于,如何为公众提供有价值的内容和体验。“许多美术馆都面临着规划、项目上缺乏连续性以及员工流失的问题。”田珠莉说道,“另一个建议是,美术馆应该去了解他们的观众是谁。”

关于“奇迹一英里”和博物馆大道的历史

博物馆进入“奇迹一英里”的原因主要是那里的房地产价格要低于洛杉矶市中心。

威尔希尔大道距离“市中心”大约14公里,在20世纪初,威尔希尔大道处于公共交通网之外,尤其是电车根本无法到达。当时威尔希尔大道周围的区域还是一片豆子地。一个名叫阿尔瓦·沃伦·罗斯(A.W. Ross)的开发商买下了从费尔法克斯到高地大街之间的18英亩土地,那里渐渐发展成了如今的“奇迹一英里”。罗斯的确引入了商场,不过真正让豆子地成为“奇迹一英里”的原因在于洛杉矶汽车文化的兴起。汽车作为私人交通工具让洛杉矶作为城市开始“蔓延”。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