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博物馆群会给公众带来怎样的艺术体验?(组图)

博物馆群会给公众带来怎样的艺术体验?(组图)

2019-12-27 08:5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

上海西岸美术馆所获得的经验

我不能说“奇迹一英里”是不是一个完美的典型。它一直在进行实验。因为人和社会不是静态的,文化机构必须要随着周围社群成员的变化而演变。当我2011年第一次来到上海时,常常在西岸一带跑步,当时,整个区域除了水岸,什么都没有。我曾经站在岸边的木板上,看着那里在短时间内发生的变化,讶异于那里建造的速度。我认为西岸的“博物馆大道”相比于洛杉矶的优势在于,上海已经是一座步行城市。这里的行人很多,而洛杉矶的居民主要还是依赖于汽车,不常走路。西岸的美术馆群能够吸引人群,但他们不会在这里逗留太久,因为这里几乎没有餐厅和咖啡馆。当人们感到饥饿的时候,他们便离开了。这是一个遗憾,因为食物就像艺术和文化一样,具有拉近人们距离的能量。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