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盘点2019 国外艺术界:多样性达芬奇与巨资香蕉(组图)

盘点2019 国外艺术界:多样性达芬奇与巨资香蕉(组图)

2020-01-02 15:5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钱雪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卢浮宫 达·芬奇大展

百年包豪斯:遍地全球的纪念活动与新博物馆

2019年不只有上述艺术家的周年纪念,还有包豪斯学院成立100周年。1919年4月,建筑师瓦尔特·格罗皮乌斯(Walter Gropius)在魏玛创办了世界上第一所现代设计的学校——国立魏玛包豪斯学校。1933年4月,包豪斯学校止步于纳粹的压迫和被关闭,流转到美国及其他欧亚地区的包豪斯教师和学生开始在世界各地进行传播和实践。包豪斯开创了一种真正现代的思考艺术和手工艺、公共领域、都市主义以及形式和功能联合的方式。虽然在历史上只存在了14年,但这所现代设计学校的教育理念至今仍被探讨和采用,设计风格融入现代生活各处,生产模式深深影响着现代工业生产。2019年,德国及世界上其他地方有多个庆祝包豪斯百年的展览。在包豪斯曾经的校址德绍和魏玛,今年开设了两家新的包豪斯博物馆,而在柏林,重新改造的包豪斯档案馆也在今年开放,三处都举行了纪念展览。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