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盘点2019 国外艺术界:多样性达芬奇与巨资香蕉(组图)

盘点2019 国外艺术界:多样性达芬奇与巨资香蕉(组图)

2020-01-02 15:5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钱雪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9年刚刚过去。在国际范围内,澎湃新闻选择了一些备受热议的艺术事件。其中,昔日“博物馆慈善大户”赛克勒家族的丑闻让诸多接受其捐助的博物馆与其划清界限,由此也引发对于“博物馆的投资都来自何处、艺术与劣币存在着怎样的关系?”的讨论。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重新开放,多元化成为其最显著的变化,而在英国,特纳奖首次颁给四位呼吁文化多样性的艺术家。

扩建后的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外观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重新开放,打破单一的现代主义叙事

2019年10月,拥有全球体量最大的现代艺术收藏的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简称MoMA)经过四个月的扩建与重新布局之后再次向公众开放,博物馆增建4.7万平方英尺(约4366平方米),耗资4.5亿美元。经过重新布局,美术馆打破了原本以男性艺术家为主、苍白而陈旧的现代主义叙事,更多地展现女性艺术与非西方艺术的面貌。此外,每隔18个月,博物馆中永久藏品展厅中的展品都会进行一次全新的陈列。在重新开放的MoMA中,最显著的变化无疑是其试图呈现多元化的决心。

赛克勒家族丑闻发酵,博物馆拒绝再收劣币

去年,被称为“博物馆慈善大户”的赛克勒家族被曝丑闻,由该家族所成立的普渡制药被指控从事欺骗性的营销活动,在美国阿片类药物成瘾危机中推波助澜。普渡制药公司是美国知名阿片类药物生产商。在超过20年的时间里,其旗下的镇痛药产品奥施康定为公司带来了数十亿美元的利润。萨克勒家族在艺术慈善事业中有很大的影响力,不少博物馆都曾受惠于这一家族的捐赠。随着丑闻的持续发酵,今年3月,伦敦泰特美术馆与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决定停止接受赛克勒家族的长期捐赠,英国国家肖像馆宣布取消一项来自该家族的130万美元的捐赠。5月,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决定不再接受赛克勒家族成员的捐赠。此外还有不少博物馆与艺术机构加入其列。这一系列举措反映了赛克勒家族丑闻所造成的负面影响,也迫使博物馆开始反思,博物馆的投资都来自何处?艺术与劣币存在着怎样的关系?

特纳奖首次颁给四位提名者,艺术家“抱团”呼吁多样性

2019年,世界上最重要的视觉艺术奖项之一、英国特纳奖首度颁给了四位提名者,四位艺术家,劳伦斯·阿布·哈姆丹(Lawrence Abu Hamdan)、海伦·卡莫克(Helen Cammock)、奥斯卡·穆里约(Oscar Murillo)和泰·沙尼(Tai Shani)此前发出提议,四位提名者此前发出提议,宣称他们是一个整体,声称他们的工作方式和创作初衷引起了彼此的共鸣,而让自己置身于同对方的竞争中会破坏他们每个人作出的努力。一方面,四位艺术家的“抱团”回应了时下英国政治对于多样性的驱逐,另一方面,此举也反映了艺术奖项的传统文化权威面临挑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质疑选择一位最佳艺术家的行为,世界可能正在超越“赢者通吃”的单一奖项的局面。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