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盘点2019 国外艺术界:多样性达芬奇与巨资香蕉(组图)

盘点2019 国外艺术界:多样性达芬奇与巨资香蕉(组图)

2020-01-02 15:5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钱雪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包豪斯博物馆 德绍

12万美元一根的香蕉,为何有人买单?

2019年,最受热议的艺术作品也许是“香蕉”。在12月的巴塞尔迈阿密国际艺术博览会上,一向特立独行的意大利艺术家莫瑞吉奥·卡特兰(Maurizio Cattelan)展出了一件新的“雕塑”作品——这是他15年以来首次在艺博会上呈现新作——一根香蕉被灰色强力胶带固定在展墙上。根据代理画廊的一份声明,这是一件现成品集合作品,“让人们去洞察我们如何分配价值、我们重视怎样的物体”。这件作品共有3个版本,前两个版本由两位藏家购入,售价12万美元,第三件原本计划由博物馆收藏,价格升至15万美元,但是在展会期间被一位行为艺术家吃掉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