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抽象表现主义 艺术的创新与糅合(组图)

抽象表现主义 艺术的创新与糅合(组图)

2020-02-04 14:19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抽象表现主义孕育于战后纽约,对二十世纪影响深远。此风格源于欧洲现代主义,不过在二战战火蔓延之际,许多欧洲艺术家走避美国,在另一片大陆茁壮成长,成为第一代抽象表现主义艺术家,促使纽约成为现代艺术之都。抽象表现主义鼓励个人主义,着重绘画手法,为战后艺术家带来汰旧立新、不拘一格的创作自由。

作为第一道席卷全球的美国艺术风潮,抽象表现主义立刻为世界各地艺坛带来冲击。其魅力远及巴黎,影响了因祖国政治局势动荡而移居当地并展出作品的中国艺术家。那一代远渡重洋的先辈侨民接受崭新艺术思潮的洗礼,并思考它对自身的裨益。当他们的同辈在中国遭受外在政治环境左右时,游历巴黎或在当地从事创作的中国现代艺术家得以专注于内在省思,糅合中西技法,催生出抽象或半抽象风格。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