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多件“御宝”3月登陆纽约亚洲艺术周期(组图)

多件“御宝”3月登陆纽约亚洲艺术周期(组图)

2020-02-10 10:13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美国鉴藏史上,詹姆斯‧阿尔斯多夫与夫人玛丽莲(James and Marilynn Alsdorf) 的私人珍藏标志着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这两位芝加哥的市政与文化赞助人声名遐迩,他俩在二十世纪下半叶捃奇撷珍,其藏品包罗万象且件件精奇,展示了古今各地能工巧匠的心血结晶。对阿尔斯多夫伉俪而言,收藏本身就是一段难能可贵的机缘,使之得以探险历奇,对美学之道上下求索,无论是其珍品琳琅的芝加哥宅邸,或是遥远的国度和历史名城,皆留下了二人多年耕耘的足迹。玛丽莲认为他俩的收藏理念一以贯之,那便是“寻求赏心悦目之物”,此说可谓言简意赅。

詹姆斯与玛丽莲于1952年结为夫妇,二人相知相守近四十载,一直以艺术、慈善和家庭为共同的人生目标。詹姆斯就读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毕业后加入其父 (前任外交官) 的出口贸易公司。他在家族企业阿尔斯多夫国际有限公司(Alsdorf International, Ltd.) 任职期间,因缘际会收购了咖啡用具与设备生产商——科里企业(Cory Corporation)。在他的带领之下,科里跃居美国业内顶尖的生产商,为进军别的生产与服务领域创造了条件。1960年代末,他成功将公司出让予好时企业 (Hershey Corporation),尔后回归阿尔斯多夫家族出口公司,并与妻子合力庋藏了一批举世瞩目的私人艺术珍藏。

1

詹姆斯与玛丽莲,摄于1950年迈阿密。照片由委托人提供

玛丽莲来自芝加哥罗杰斯公园(Rogers Park)小区,母校为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其悟性之高和对艺术的热忱,在阿尔斯多夫珍藏及所处小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阿尔斯多夫伉俪婚后,旋即在拍卖会上购入首件藏品。自此,其珍藏的阵容日益壮大,夫妇二人亦潜心钩沉千变万化的古今艺术表现形式,上至古埃及和希腊社会,下及文艺复兴初期,乃至伊斯兰艺术、中国和远东艺术,以及现代绘画和雕塑等,无所不及。他俩的艺术之旅遍及全球,对学问之道孜孜不倦,并常与权威策展人、古董商及当代艺术家交流切磋,终砺淬成卓绝的识见眼力,其收藏的动力所在,与其藏品焕发的气韵风骨遥相呼应。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