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大地艺术 看艺术家与自然的关系(组图)

大地艺术 看艺术家与自然的关系(组图)

2020-03-19 14:58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家对于自然有着双重关系,他既是自然的主宰,又是自然的奴隶。——歌德

在2020年的开局中,有澳洲大火、南极“高烧”20℃、持续蔓延的非洲蝗灾和新冠疫情,让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人与自然的关系。人类应如何与自然相处?艺术家眼中的自然又是什么样?

1

克里斯托夫妇《被环绕的岛》

与自然结合得最完美的艺术就是大地艺术Land Art(又名Earthworks或Earth Art,是源自于美国60年代末期至70年代早期之间的一种艺术运动。艺术家们以自然景观及天然素材进行创作,是一种艺术与大自然的结合,并非将自然景观进行重新翻改,而是以原有的面貌进行装饰,使人们重新注意、接近、讨论大自然),这些作品大多发生于自然界中,随自然的变化而变化,随时间流逝而自我消亡,有种取之于自然,又归于自然的意味。本期,我们就来看看大地艺术家们眼中的自然。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