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浅聊被盗文物的归还(组图)

浅聊被盗文物的归还(组图)

2020-03-30 13:2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在贝宁王室成员提起对“贝宁青铜器”的追索后,英国一博物馆(Bristol Museum & Art Gallery)表示愿意考虑将馆藏的一件青铜文物归还贝宁。

贝宁青铜器原本是贝宁王国(现尼日利亚南部)王宫内的装饰,在1897年英国的一次军事远征中被掠夺走大部分。现在,它们分藏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馆和私人收藏中。

作为与希腊埃尔金大理石雕一样备受关注的流失文物案例,自1960年代以来,尼日利亚就一再呼吁返还。西方学者此前曾撰文称,现在是博物馆该归还被盗文物的时候了。

贝宁青铜雕塑  

英国布里斯托尔博物馆与美术馆藏

英国布里斯托尔博物馆与美术馆(Bristol Museum & Art Gallery)日前表示,在西非国家王室成员提出上诉后,它们愿意考虑将馆藏的一件青铜文物归还贝宁。

据英国BBC报道,该件青铜雕塑是1897年英军入侵贝宁城期间被掠夺走的数千件作品之一,目前存放在英格兰西部的布里斯托尔博物馆。这是一件刻画精细的青铜半身像。虽未经估价,但与之相似的雕塑曾以超过一百万英镑出售。

贝宁王室的埃登阿肯祖阿(Edun Akenzua)王子在接受BBC采访时,呼吁布里斯托尔博物馆归还这件19世纪晚期的贝宁青铜雕塑。他谈到雕塑时说:“它们最初不是作为博物馆的陈列品制造的。”

贝宁青铜器由数千件铭牌和雕塑组成,原本是贝宁王国(现尼日利亚南部)王宫内的装饰,在1897年英国的一次军事远征中被掠夺走大部分。现在,它们分藏在欧洲和北美的博物馆和私人收藏中。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