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安徽博物院勾勒北魏都城繁华往昔(组图)

安徽博物院勾勒北魏都城繁华往昔(组图)

2020-05-18 16:2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由安徽博物院与大同市考古研究所、大同市博物馆共同主办的“融·合——4-5世纪北魏平城文物展”5月15日在安徽博物院开幕。展览将展出精美文物309件(套),既有铜鎏金童子葡萄纹高足杯、磨花玻璃碗等丝路珍宝,也有北魏墓壁画、金下颌托等近几年大同地区出土的北魏文物。展期持续至8月15日。

展览现场

平城——今天的山西大同,历史上的北魏都城,连接着塞北与中原,交汇着草原与农耕文明。600多年前,来自塞北草原的拓跋鲜卑创建了北魏王朝,他们驭马南下,迁都平城,北魏王朝迎来了辉煌的97年,拓跋鲜卑由此成为“第一个成功扎根中原的草原民族”。而他们的到来,让平城华丽转身成为了当时的国际化大都市,它用短短不到100年的时间,留下了民族交往、交融的生动画面。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