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中国平均25万人拥有一座博物馆 如何多元化发展(组图)

中国平均25万人拥有一座博物馆 如何多元化发展(组图)

2020-05-22 10:50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上官云)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全国多家博物馆围绕这个主题,推出多项活动。

从线下免费开放到线上“云观展”,博物馆文化供给方式更加多元,实地探访外,人们有了更多参观选择。此外,“抗疫”主题也一直贯穿其中。

资料图:观众们在夜色中的南京博物院体验“博物馆奇妙夜”活动。 泱波 摄

作为文化知识的汇聚之地,融合让博物馆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多可能。

主会场活动全程直播

5月18日,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在南京博物院开幕。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活动首次尝试采用线上线下融合方式,通过5G网络对主会场活动全程直播。

游览博物馆也日益成为人们的“精神刚需”。据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介绍,截至2019年年底,全国已备案博物馆达5535家,比上年增加181家,其中非国有博物馆1710家。

另外,全年举办展览2.86万个,教育活动33.46万场,接待观众12.27亿人次,比上年增加1亿多人次。免费开放博物馆达到4929家,全年接待观众10.22亿人次。

他介绍,“十三五”以来,中国平均每2天新增一家博物馆,达到25万人拥有一座博物馆,普惠均等成为中国博物馆发展的显著特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