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版画收藏的误区 了解下(组图)

版画收藏的误区 了解下(组图)

2020-08-05 09:03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left to right: Miranda Metcalf and Shayla Alarie in the glory days of running a print gallery.

Photo credit:Sarra Scherb.

版画的细节

任何希望收藏版画的藏家都应该注意到,纯艺版画共有两种——一种是艺术家作品的复制品,而另一种则是版画原作。梅特卡夫说:“这其中定有不法分子,利用概念的模糊性,以版画原作的价格翻倍兜售影印的复制品。”在她的一集播客中,梅特卡夫分享了一则“令人痛心”的轶事。一位男性投资者重金买下了他认为是限量出售的原版米罗版画(Miró)。但结果发现,它们不过是复制品。她说:“其中一幅的真实价值就跟印刷它的纸张差不多,而另一幅才是真正的原作。”不过,从技术上讲,这两幅作品都可以被包装成“限量版画”贩售。为了区分两者,梅特卡夫建议,藏家应用放大镜仔细检查画作是否存在点阵。如果发现点阵,那么它就无疑是印刷的复制品,因为真正的版画是以固态颜料为基础的。至于真实性证书的可信度?“任何有打印机的人都能做出来,”梅特卡夫提醒说——更何况艺术界对 “真实性 ”的定义非常有争议。幸运的是,这只是二级收藏市场会存在的隐忧。藏家在浏览一级市场时不必担心被骗,而大多数当艺术品都是在一级市场销售的。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