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著名军旅画家马国旗作品欣赏(组图)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著名军旅画家马国旗作品欣赏(组图)

2020-08-11 17:0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油画《勋章闪烁》190cm×190cm 2015年 马国旗作 

 

油画《功臣暮年》90cm×110cm 马国旗作 

大爱至上

——记著名军旅画家马国旗

祖籍陕西绥德的马国旗有着绘画天赋,15岁从军当通信兵,无论是当战士还是当干部,从来没有间断对艺术的悉心探索。他的头脑里似乎有两套班子,一套用于军事工作,一套用于艺术创作,军事工作激发他的艺术灵感,艺术灵感促使他创造性地工作。那年,马国旗创作的水墨人物画《为啥不高兴》,先后在《解放军报》、《解放军文艺》刊载,并在全国第二届青年美展展出,这是他作为一名战士画家的首次登台。后来任作战参谋、副团长,他又有《破裂的钢盔》、《防化兵》、《卫国者》、《练为战》和《空地一体》等一系列作品入选全军展事。担任人武部长期间,为创建全国一流国防教育基地立下汗马功劳的同时,也有创作油画《老乡》的亲民收获。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