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著名军旅画家马国旗作品欣赏(组图)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著名军旅画家马国旗作品欣赏(组图)

2020-08-11 17:0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油画《老乡》2009年 马国旗作 

 

油画《幸福花》170cm×150cm 马国旗作 

求新意识是马国旗获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善于表达人物内心世界又是马国旗人物画的重要特性。油画《功臣暮年》是马国旗献给共和国甲子之庆的一份厚礼,正面坐在轮椅上的老军人,一副喜极欲泣的激动神情,定格在闭目遐思的瞬间。这样的“构思”,也许是画家的偶然之得,但绝对是一次令人叫绝的大胆尝试。苏轼有“传神之难在于目”之说,《芥子园画传》的《写真秘诀·眼光论》,称“眼为一身之日月,五内之精华”,并列举俊目、英目、老目、笑目、暴目、觑目等6种画法。我不知道有哪部书讲过绘画闭目的技艺和意义。马国旗独辟蹊径,避开一般意义上的为老军人造像,让读者从老军人闭着双眼的“眼神”里,感受他在共和国生日里的情怀。此时此刻,也许有无数激动人心的场面,正在他脑海里一一闪现,此时无声胜有声,有如“于无声处听惊雷”。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