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著名军旅画家马国旗作品欣赏(组图)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著名军旅画家马国旗作品欣赏(组图)

2020-08-11 17:0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油画《洪湖娃的海洋梦》170cm×190cm 2016年 马国旗作 

 

水彩画《废墟上的脊梁》210cm×150cm 马国旗作 

欣赏油画《老乡》,似有亲眼见到人物原型的亲切感,画家还原生活的本事让人惊叹。画中人物,手持旱烟杆,坐在自家磨损的门槛上,木门框后面的背景,被深色块处理得虚化了,干干净净,让人的注意力自然聚焦在人物面部满足的笑容上。这应该是在冬季,老乡感觉很温暖。再仔细看看他一身行头,下半身褐色的保暖裤、保暖鞋、彰显老农民的本色。上半身的绿色毛衣和开胸太下的褐色毛衣,似乎不是量身定做。外套的褐色西服,显然是谁的馈赠。还有头上戴的,是陈旧的军用品栽绒帽。这套另类配置的行头和面部的温暖笑容杂糅在一起,让人想到经济社会大潮背后,还有不应该被遗忘的一个善良的弱势群体。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