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著名军旅画家马国旗作品欣赏(组图)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著名军旅画家马国旗作品欣赏(组图)

2020-08-11 17:0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马国旗,陕西绥德人,1961年11月6日出生于吉林长春,原某军分区副政委,大校军衔,著名军旅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华国礼授权书画家,武汉天下和平美术馆执行馆长。从15岁开始就得到刘柏荣、程宝泓、谢珍珠、谢源璜等大师指导,在油画、中国画、水彩画等创作上均得到可喜成果。

画作参展经历:

马国旗美术作品参大展频率高、军事特色突出、正能量主体鲜明。

1979年中国画《向我开炮》、版画《甭客气》入选全军通信装备展览(军事博物馆),荣获一等奖、三等奖;

1980年中国画《为啥不高兴》参加全国第二届青年美展(中国美术馆);

1982年中国画《飞越黄河》入选全军武器装备展览(军事博物馆),荣获一等奖;

1983年水彩画《紧急出动》入选全军防化兵展览(军事博物馆),荣获一等奖;

1987年水粉画《紧迫!紧迫》入选全军计划生育展览(军事博物馆),荣获一等奖;

1988年水彩画《空地一体》入选全军战法研究展览(军事博物馆),荣获金奖;

1990年油画《卫国者》、《练为战》入选全军正规化训练展览(军事博物馆),荣获一等奖、二等奖;

2009年水彩画《艺术生》入选全军美展(中国美术馆);

2011年油画《功臣暮年》入选全国庆祝建党90周年美展(中国美术馆);

2012年油画《功臣暮年》入选全国庆祝建军85周年美展(中国美术馆);

2012年中国画《一股清泉》入选全国美展(武当山);

2014年油画《幸福花》入选全军美展(中国美术馆);

2014年中国画《情暖天山》入选全军美展(中国美术馆);

2014年水彩画《废墟上的脊梁》入选全军美展(中国美术馆);

2015年油画《老兵》入选全国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美展(北京);

2015年中国画《长江记忆》入选全国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美展(北京);

2016年中国画《金色秋叶》入选全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美展(国家博物馆);

2017年油画《和平必胜》入围全国庆祝建军90周年美展(北京81美术馆);

2019年中国画《大爱无疆》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全国美展全国名家邀请展(湖北省博物馆)。

马国旗的美术作品分别被人民日报、人民网、解放军报、军网、国防部网、光明日报、光明网、美术、解放军画报、文汇报、凤凰网、新浪网、雅昌网、湖北日报、荆楚网、地铁整车(2列)、地铁站等平台反复、多批次宣传报道。

一、马国旗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全国美展组委会委员,他参与策划组织了这个展事,并将天下和平美术馆纳入了世界军人运动会全国美术作品展的承办单位和展览地。

二、马国旗是武汉的著名画家在新时代引领中华文化走向自信的领袖人物。马国旗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倡导,由二十八家联合举办,从五百多名书画家中,经过全国各地的书画家、艺术爱好者、收藏家、学者八万多选票选出的“武汉的著名书画家在新时代引领中华文化走向自信的领袖人物”。

三、马国旗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是一位全军官兵喜爱的军旅画家,他画法全面多样,油画、中国画、水彩画均参加过全国美展。作品先后8次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组织的全国全军美展。

四、马国旗是现役副师职领导干部,大校军衔,先后在武汉军区、济南军区、广州军区、中部战区,现属军委国防动员部直管。他在驻鄂部队中(先后在黄冈、鄂州、武汉、襄阳、十堰、荆州任职)有号召力、影响力。(2016年11月达到最高服役年限)。

五、马国旗用美术手法为国防和军队服务成果突出。

1、创建于中南地区最大的国防教育艺术基地。他的水彩画总体设计图《野战国防园》被列入湖北省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现已建成),俞正声书记批示:是一个好的国防教育基地。时任国务委员、国防部长、军委副主席迟浩田亲笔提写园名,时任国务委员、国防部长梁光烈批示下拨退役武器装备:飞机5架、坦克4辆、军舰2艘、雷达1部、火炮37门。该园现已被评为国家国防教育基地。更是用于军事美术创作的大型实景写生场。

2、担任全军武器装备展览总体设计,担任全军战法展览总体设计,担任全军正规化训练展览总体设计,担任全军通信装备展览总体设计,担任全军计划生育展览总体设计。担任全军两用人才展览总体设计。

3、为中国军事大辞海第四部插图120张,为中国古代战争史插图100张,为全军训练教材插图500张。

马国旗同志创新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组织能力强、经历丰富、不论是军事岗位,还是政工和后勤岗位都干过。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