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时间寂静如雷——沉浸式实验音乐及行为艺术表演体验亮相寒山美术馆 (组图)

时间寂静如雷——沉浸式实验音乐及行为艺术表演体验亮相寒山美术馆 (组图)

2020-08-12 08:4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山顶气象站 | :时间寂静如雷——沉浸式实验音乐及行为艺术表演体验

活动时间:2020年8月2日

活动地点:寒山美术馆展厅,江苏省苏州市太湖大道999号

活动流程

1.身体与自然的对话-行为艺术表演

13:30-14:30

艺术家:吕思佳 李景 林翠西 吴子秋 冯丹丹

2.时间寂静如雷-沉浸式实验音乐

15:30-16:00

艺术家:朱芳琼 王集云

 

朱芳琼、王集云、汤南南相识于2017年广东美术馆第三届水墨空间,他们都是参展艺术家。汤南南是视觉艺术家,朱芳琼、王集云是声音艺术家。看似各有专攻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曾受西方现代主义影响,现在却钟情于自然山水飞禽走兽高原冰川。年轻时他们探求专业技术的可能,现在多年的生活经验和对世界的想象贯通了他们的感官,于是他们手脚并用、视听交融、动静皆宜。

吕思佳、李景、林翠西 、吴子秋 、冯丹丹是几位青年行为艺术家,善于听自然在身体中的回声。他们长期磨炼的是一套让语言休息、让身体苏醒的技术。声音的颗粒影像的震颤无不是走向那条生命之河的岔路。以上八位艺术家将相约于那条名为自然的河流,也诚挚邀请观众前来赴约。

我们的肉体和意识时刻在主观地解释着生活。有时我们把这些思考当作是想象,有时我们把他当成对话。两者的区别在于,后者更强调了我与外界的生命体能够做到某种程度上的彼此理解。大自然既有拟人化的生命感又有某种真正的生命的气息。大自然的生命比人的生命速度漫长,一棵树仿佛静止但却是在慢慢的以它自己的速度生长,天空则是以它的节奏在呼吸,大地也是以它的韵律在移动。

在汤南南的作品中最能打动人的就是人的身体与自然的关系。显然他赋予了自然非常深厚的情感记忆以及象征意义。而在这一场名为《身体与自然的对话》的表演中我们继续顺着这个方向挖掘着每位演员的个人记忆 。

演员更像是大自然的观众,所有的表演则是观看后做出的回应。就像汤南南影像中的人们,演员们去掉了太多表演的样子,留下了一份真实,用最诚实的身体邀请你共同在场。活动之后让我们重新唤醒语言,再来谈谈各自对“边界”的体验和理解。声音、身体、图像的边界在哪里?如果我们即将全面进入数码虚拟世界自然将何去何从?边界将作何移动?

寒山美术馆公共教育特别项目‘山顶气象站“。山顶气象站 (Cold Mountain Meteorological Station) 位于寒山山顶,是寒山美术馆为向社会播报艺术文化知识而设计建立的一个半自动美学气象观测站。该气象站配备高精度美学传感器,以模块化的结构、先进的课程组件,让艺术爱好者掌握观测艺术气象的仪器,定向接收美学讯息,触发超感官潜能。气象站将不定期发布寒山美术馆2020年度美学气象观测和实验计划。本项目由寒山美术馆发起,苏州高新文旅集团鼎力支持。】

 

责任编辑:薛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