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在森美术馆中静观日本艺术的“繁星”(组图)

在森美术馆中静观日本艺术的“繁星”(组图)

2020-08-13 13:3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草间弥生,《爱之精彩》,布面丙烯,2019年,100.3×100.3 cm

草间弥生在长达70年的职业生涯中,利用多种媒介形式发表了许多作品,但无论媒介形式如何变化,反复、集成的水珠、网眼花纹等的图示在其作品中反复出现,这与她从小就经常经历的幻觉和幻听的影响有关。

1959年,草间弥生的作品“无限的网”在当时被作为极简主义和波普艺术的先驱作品获得欧美高度评价;此后她的创作便没有停歇,半个多世纪后,融合了草间幼年的涂鸦主题、绘有人物和植物等元素的“我永远的灵魂”亮相,这个被她自己称为“生命赞歌”的系列,描写了生与死、光与阴、战争与和平等相反的要素。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