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包豪斯学院”(组图)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包豪斯学院”(组图)

2020-09-08 09:1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青年奥斯卡·施莱默在部队医院

致理查德·埃雷[Richard Herre]

斯图加特

一九一三年六月

对于那些骨子里就有艺术性的人而言,绘画恰恰不是自然的。艺术家是这样一种人,让他们在这现实世界中感觉自在是不可能的,他们正是这种不可能(无能为力)的产物。艺术家是病态和惹人厌的(是恶心的牡蛎中的珍珠),他们的王国不在此世——他们自有理想之所。艺术家让他们的手指辛劳至极,完全超出自我表达的迫切需要,他们“从自身提取风格和原创力”,却不是带着“直接用自己来创造某物”的企图。如果缺失了这种内在需要,就没有任何忠诚、爱、希望和信仰可言;取而代之的将是玩世、轻浮和江湖骗术。真诚(通常表现得令人厌烦),以及“悲伤的等待”——这些才是艺术家的美德。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