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回溯:丁文卿个展亮相上海索美M50画廊(组图)

回溯:丁文卿个展亮相上海索美M50画廊(组图)

2020-10-19 09:53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2020.10.17——2020.11.5

展览地点:上海市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4号楼105室

主办单位:索美M50画廊

策展人:黄又宇

参展艺术家:丁文卿

索美M50画廊于2020年10月17日呈现艺术家丁文卿个展《回溯-- Tracing Back》,此次展览主要呈现丁文卿2019年至2020年最新的绘画作品。展览由黄又宇策展,艺术家已现代的审美为切入点来重新阐释历史,解读水墨。

艺术家自述

在我学习山水的第二十五个年头,我突然有些茫然。我自还未学会怀疑的年纪便拜师学画,一笔一划,一木一石,山水定式,平远格局。这些于我而言,早已深刻在心中。然而埋首画案二十多载,抬头时,心中却無当年的笃定。

环顾四周,一切昔日文化的痕迹早已散去,山水早被我们逐之万里之外。留下的,或许只有一些精神上的痕迹。

我一向认为山水是中国人精神的载体,而现实中的山水已经不在,游人如炽的景区显然不能承载山水在精神上的延续。此方山水不可为我所得。所以,不得已而求彼方。

我愿脱去现实中山水的外在之形,忘记当初的一笔一划,在精神的彼方,重新找回我自己的山水。

宋初范宽隐于山中数十载,画尽万山而忘之,终得自己之山水。小子狂妄,愿忘所学山水外在之形,只留其意记于纸上。

——丁文卿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