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潘天寿还有巨幅《记写雁荡山花》传世吗?(组图)

潘天寿还有巨幅《记写雁荡山花》传世吗?(组图)

2020-11-12 10:53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潘天寿   雁荡花石图卷   设色   150.2×364cm   1962年   

而1962年春末所作这幅可能是为了应对同年在杭州举行的潘天寿画展,画出了与1957年大略相似的作品,显然画家自己也颇认可这样的山水花鸟相结合的试验之作。1962年8月8日的《杭州日报》上登的展览作品选中,就有这幅作品。如果潘天寿未曾事先勾勒作画小稿并一直存着,那只能惊叹于这一图式在他脑子里已经非常成熟。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